衍江

丧心病狂,智TM障

因为是大号所以基本上什么都有
吃哪口不吃哪口的可以酌情忽略

【双关】向背而安(6)(完结)

剧透预警,不知道结局的人可以先等两天

主要是感觉这文再写下去就成棉裤裆了,想顺的逻辑顺完了也就差不多了,毕竟也不是剧情向,一开始也没想搞这么多。
其他也没啥好写的,毕竟节奏一塌糊涂- -
不过品了品感觉双关还能再磕一阵子,就盲目开了篇哨向新文想认真写点剧情,顺便割点腿肉自给自足【毕竟双关这种设定不来个哨向简直对不起淫身
第一章就近期~不嫌弃可以跟来看

—————————

关宏宇一脸震惊的被关宏峰按在沙发上,关宏峰的头埋在他的肩膀上。
“哥……哥?”他试探的叫了一声。
关宏峰没吱声。
关宏宇抿了抿嘴唇,尝试着抬起手去环住他,关宏峰却猛地把他推开踉跄的站了起来。
关宏宇伸着的手没地方放,示意性的摊了摊,歪头笑了一下。
关宏峰一脸狼狈,扭头就走,把卧室门拍的山响。
“……”关宏宇坐在原苦笑了一下,认命的起来收拾碎玻璃片,“这万一让邻居听见了,关警官一个人住,自己跟自己拍什么门呐。”
他摇摇头自言自语。

随后关警官因为自己的一时失误跟自己冷战了将近一个月。
期间周巡又来了一回,眼看说好三辞三让的进度条只剩下不到30%。
到那时候,关宏峰会回到支队当顾问,关宏宇会按照他们之前商量好的剧本扮演所谓“夜间的关老师”,用昼夜交替来换取后半生的自由。
这就意味着,他们共同生活在这间房子里的日子接近尾声了。
对此关宏宇心情是十分复杂的。
他当然想喝酒,想唱歌,想要自由,想要重见天日,想要触摸真正的光和空气,想要脚踏实地的走在路上,想要清清白白堂堂正正的做人。
但他也想要守着他哥。
如果没有这次的意外,他们可能永远不会如此接近。
仿佛冥冥中有声音告诉他,嘿,你看你哥那样儿,你得照顾他,珍视他,除了他世界上再没有能那样对你的人了。
但是他又知道,那个人的灵魂太强大了,走出这间房子,他就好像失去了全身心陪在对方身边的理由。
但是时间须得一直向前,人也永远会做出既定的那个选择。
不然何来命运。

关宏宇叉着手团团转,有点来源不明的焦灼。
浴室的水声停了,关宏峰裹着浴袍,擦着头发上的水晃了出来。
关宏宇站在那看了看他,欲盖弥彰的转过脸咳嗽了一声。
“咳……我说哥,你这自个把澡洗了,是说这几天不想让我洗澡了是么?说好的同进同出同吃同睡呢。”
关宏峰抬起眼看了他一眼,“同进同出?想多了,是我进我出,你没有人身自由。”
“……我这是没有人权了吧”,关宏宇向天白眼,“洗澡不叫着我就算了,你现在是不是也不打算叫我去睡觉?”
“你睡沙发。”关宏峰用欣赏智障的眼神观察了他一秒,把卧室门拍上了。
“……”
关宏宇觉得可把自己委屈坏了,在沙发上乌漆嘛黑的翻腾了两个小时之后,垫着脚摸上了床。
关宏峰撩起眼皮看了他一眼,翻了个身没理他。
关宏宇心满意足地把爪子搁回他哥腰上。

日子就这么不痛不痒的过了下去。
关宏峰好像全然忘了自己做过什么一样,天气还暖和的时候,他每天很早就出门,然后压着天边剩一线红的时候回来……后来天气开始变冷了,白昼的时间越来越短,他出门晃荡的时间也就被迫越来越短,不得不每天四五点就回来,跟留守儿童关宏宇大眼瞪小眼。
然后干瞪眼的日子也飞快的结束了。
关宏峰回到支队做起了顾问,关宏宇认命的披起了“关宏峰夜间副本”的皮。
再后来他们从单兵作案发展出了一个团伙。

事件的本质不断游离在计划边缘,关宏宇阴差阳错的一脚踏进年关泥泞的雪里,再也脱不开身。
他想起证物袋中的那根头发,觉得自己身处迷雾,对方深不可测,却又总是被黑暗中反复响起的呻吟声拉回现实。
……那个人不是别人,是他哥。
关宏宇想,然后一巴掌把自己从恐惧中抽醒。
他别无选择,只能继续这场长夜中的独步,他得亲眼看看那道路的尽头有什么。
如果是光,他就把他拉出去;如果是万丈悬崖……那他替他去蹚。

然而关宏峰甩开他的手说:“做人走人路,撞鬼踏鬼途。我也该一个人蹚蹚这晚上的道儿了。”
他看着他哥的眼睛,那里边没有风,也没有光,波澜不惊一样。
他抬起手,把关宏峰当初亲手为他戴上的围巾,又挂回对方身上。
围巾带着彼此虚幻的温度贴在关宏峰被风吹冷的脖颈上,像一片虚假的唇吻上去。
关宏宇扭头就走,关宏峰没有去追。

关宏峰背负着平生第一次的向背而行走进黑暗里,默默的攥紧了围巾。


几个月之后,长春。
关宏峰按着崔虎的指示,打着手电钻进一个烧砖的旧窑厂。
早春的积雪化成了冰棱子,冷水顺着房檐慢慢的滴。
风不冷,关宏峰心里却像上了冻,冻得他直打摆子。
远处废弃的门房里,有人点了灯。
他猛地站住了,看着那片摇曳灯光里的影子。
那人新点了灯,隔着糊着油烟灰的旧窗纸看过来。
分明什么都看不清,他却觉得自己是看到了的。

关宏峰扔了手电筒,踉踉跄跄的往那灯光里冲。
灯光里的人匆忙拉开门,一把把他拽进怀里。

屋子里点了炉子,炉子上烤了花生和玉米。
关宏峰把脸埋在对方的旧毛衣里,鼻尖能嗅到烧火的味道。
他定了定神,把人推开。
他看着关宏宇,关宏宇也盯着他的眼睛审视,脸上没有意料之中的任何表情。

关宏宇看了他一会,咧嘴一笑,转身坐回屋里的硬板床上。
“我说哥,当逃犯的滋味怎么样?”
关宏峰回手关上门,站在原地没动。
“我的哥,久别重逢……你这是让我做阅读理解呢?”关宏宇拍拍床角,示意他坐过来,“怕我恨你?我又不是第一次让你坑进去了,一回生二回熟啊。”
他看关宏峰还是没动,就伸手拉他,结果关宏峰一挣,整个人都退到了门上。
关宏宇:“……”
他看看自己抓脱了的手,又看看对方手里攥着的白手套。
他认命的叹了口气。

“……周巡知道了?”僵持了一会,关宏峰开了口。
关宏宇一笑,又叹了口气,“狸猫换太子……你当唱戏呢?周巡又不傻。”
关宏峰抿着嘴没说话。
半晌,“那你……”
“那我怎么出来的?又不是我干的,我为什么不能出来。”
“不是,我是说……”
“别说了,哥,你对你们公检法系统……毫无信任值啊。怪不得周巡说,十年没交下你这个朋友。”关宏宇捅了捅炉子,用炉钩子钩了个玉米放在嘴边吹着,“不过吧,你现在还不能出来,真相大白之前,关宏峰这个通缉犯的头衔你还得继续担着。”
“……这我都知道,那你怎么办?”关宏峰抬起眼睛看他。
“我?我回来继续帮你啊。”关宏宇咧嘴一笑,自嘲一样。他把玉米递了过去,说:“你不放弃我,我也不放弃你,咱俩谁都别放弃谁。”

年关的那场大雪,下了足有一年半。
……或者更久。
关宏峰拨开那根碍事的玉米,一把圈住对方的脖子。
风流云散,雪霁天开。

很久以前关宏宇问过他,说难道你也认为是我做的吗,当时他把情绪激动的对方按到墙上,说我是警察我只相信证据。
然而关宏峰心知肚明。
他知道自己是在撒谎,在演戏,在用卑鄙的手段嫁祸给对方,然后保留自己的安全区。
……他怕宏宇发现。
怕的热血冲脑,声音颤抖,双手不听使唤,只能用愤怒来掩饰。
但是……他在怕什么呢?他分明没有什么可怕的。他几乎一无所有,所以才敢像傻子一样坚持自己所谓的正义。
当时伍玲玲死了,林嘉茵失踪了,刘长永开除了叶方舟,施广陵调任市局,那批失枪不知所踪,上方态度晦暗不明……一直到吴征一家五口惨遭灭门,他在犯罪现场挣扎着醒来。
他不是不知道他的上司、同事,乃至这个世界都在经历着什么,他隔着晦暗不明的网纱揭了那个世界的一角,但却不能说。
包括周巡在内,他不知道谁可信任,而谁又正在被对方的颜色所浸染。
他才发现自己仿佛无知亦无畏的独行在这条路上,自以为铠甲坚硬,不用人陪,自以为是的要做那个在黑暗中抵力抗洪的人。
所以他在洗浴中心,像对待一个珍贵的工艺品、一个旧情人一样,麻木而又小心的从照片上粘下那个指纹。他盯着照片上那个人被定格在时光外的脸,大脑飞快的旋转着,却又一片空白。
那是他第一次认识到自己的傲慢。
而傲慢换来了椎心裂肺的痛苦。

关宏宇两只手捧着他的脸,看着他的眼泪飞快的从左眼滑下来。
只一颗,无声无息的沁进领子里,而那个人面无表情。
那眼泪像硫酸,一粒穿心。
关宏宇猛地抱住他,像把这辈子所有的希望都纳入怀里。

关宏峰感受着那压在自己肩上臂膀的重量,缓慢的抬起手拥住对方。
我只有你了……他想。
随后他感受到了更紧的力度。

他还记得当时关宏宇抓住领子把他按到墙上,说当时监控里的那个人是你对吧,然后他摔门走了,说他会自己证明自己的清白。

当时关宏峰坐在沙发上,第一次怀疑起了自己的初衷。
他嫁祸给宏宇……真的是,为了让真相尽快的大白于天下吗?
他一厢情愿的认为只有自己在外边才能尽快的洗清自己的嫌疑,让吴征的冤魂洗雪,才能扯出幕后的那只黑手……还林嘉茵一个行走在天光下的身份,让小伍的血不再出现在自己梦里。
然而……真的是这样吗?

关宏宇吻着他的脖颈,压抑着含糊不清的声音,他说哥我爱你,哥你最好了……哥哥哥哥哥……
哥什么哥。

你哥没有那么好,他是个涂着蜡的烂苹果,表面光鲜的伪君子。
他当年不想让你这样,却道貌岸然的看着你走到这一步,自己站在冷漠的安全区;他现在也不想看你这样,却心冷手黑的亲自贴下那个指纹,面无表情的把你拉下深渊,还装出一副正直温情的脸……
他才是该走夜路的鬼,而你是他不惜烧死自己也想触摸的光。
喜欢就泼满脏水,珍惜就在怀里揉碎,爱就……爱就什么呢?
他该把他的宏宇留在那个多年前暴雪后清晨的阁楼里,留在年关的泥泞的夜路上,留在长春郊外一尘不染的雪原上,甚至留在高亚楠那……却唯独不该把他留在自己身边。
他大概是不配谈爱的。

他也不配谈正义。
正如他一直不敢握住对方递过来的手。
他自以为无私而坚毅,你却一定要逼他承认自己的软弱,逼他看见自己内心见不得光的渴望。
他把你绑在他身边……

“我猜你扣着我,只是想让我陪着你。”
他看见清晨的阳光从窗角透进来,另一个他迎着朝阳笑得干净而坦荡。
“我在这呢,哥”,熟悉的温度罩上来,“我在这,你什么都不用怕。”

如果这世界充满了晦暗不明的阴谋诡计,浸透了阴暗诡吊的淫雨,洒满了你不想看见的腥臭血迹……
如果你身前的道路布满了肮脏的迷雾,身后的退路砌满了钢筋水泥,你脚下趟着泥水,踩着荆棘……
你都要记着,有我站在你身后。
我在你身后,替你挡着夜里的黑暗,陪你对抗这世界。

与你向背而安。

评论(28)

热度(2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