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江

丧心病狂,智TM障

因为是大号所以基本上什么都有
吃哪口不吃哪口的可以酌情忽略

【双关】免疫应答(哨向AU)(1)

世界上有三种东西永远无法向人隐瞒——咳嗽,贫穷,和爱。
——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

设定上哥哥是个百年难遇的弱鸡哨兵,弟弟是个意外能打的向导,哨向方面充斥了各种不负责任到侧漏的私设。
主cp双关年下,副·没什么戏份·cp诚彬(这个惊吓不惊吓意外不意外
主cp不拆不逆HE包甜,副cp……emmmm看心情【天知道我有多喜欢参考原著结局【还有个暴娇傻白甜周巡可怎么办呢,心慌慌(●´ω`●)

————————————

关宏峰来到长宁军区哨向管理所受训的第二年,他的双胞胎弟弟关宏宇就拎包跟来了,见面第一句话特别欠抽。
“嘿,找我呐?传说中史上最棒槌的哨兵哥,我是你的向导,吓一跳不?”关宏宇嬉皮笑脸的冒出来,从背后给了他一下。
当时关宏峰受到指挥中心通知,说提前给他指配一个向导。这是指挥所建立以来几乎从未发生过的事,搞的他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上方打得什么算盘。
所以关宏峰直接被吓了一跳,反应过来之后果断遵从自己内心的召唤,给了他弟一大耳刮子。
“你疯了是么?想死别捎上我!”关宏峰面色铁青,掉头就走。
关宏宇一脸蒙,盯着他哥的背影愣了一阵,爬起来跟了上去。
他拽住对方的手,被甩开了,然后再去拽,再被甩开……直到对方甩不开他为止。
他站住,绕到前边抱住关宏峰,说:“哥你再等我两年,就两年。我会好好学,到时候我就是你的向导了。”
关宏峰把脸压在对方肩膀上没做声。

然后转眼八年过去了。

关宏峰回到家里的时候,关宏宇正洗完澡,甩着头发穿套着个跨栏背心晃出来,纯麦威士忌的味道在空气中微微的溢出来,却很快就散了。
关宏峰把钥匙扔进鞋柜的抽屉里,横了他一眼,没说话进了屋。
“哎哥,你那抑制剂放哪了?”关宏宇的精神体是个烦人的小泰迪,这会也跟他一样甩着脑袋,在脚边绕来绕去的绊人。
“床头柜第一个抽屉”,关宏峰走过去噌地把窗帘拉上了,“跟你说了多少遍了,我不在家你收敛着点,听不进去是吧。”
“哎我说哥,这都多少年了……讲真要不是你犯轴,黑白两道上都该忘了关宏宇这号人了。”他拿了抑制剂晃了晃,看都不看的随手打进了腺体里,边打不舒服的扭了扭脖子。
关宏峰拍开他的手替他拔了针头,拨开后脑的头发摸了一把,算是检查了一下。
“你知道现在外边风声有多紧么?你以为你是什么普通人吗?你是个向导!”
“……好好,我是个向导。你把一个沾了事向导藏在自己家的时候怎么没想到今天?晚了,咱俩早就捆成一根绳上的蚂蚱了。”关宏宇拉下他哥的手亲了一下,感受着鼻尖一点清冷雪花的味道,心满意足的遛着狗穿衣服去了。
“今天是我出狱的日子,你没忘吧?”关宏宇说。
“抑制剂虽然说基本成形了,但韩彬说还没经过临床试验,你出门的时候要格外小心。”关宏峰替他整了整大衣领子,把围巾替他挂上。
“知道了我的哥……我在你这蹲了大半年就等这一针呐,磕完药兄弟我现在神清气爽,就等上路了。”
“没说完”,关宏峰翻了他一眼,“必要的时候,你可以以关宏峰的身份行事,结束了赶紧跟我报备,我好替你安排后续。还有……”他顿了顿,“上什么路,别这么不吉利。”
“好好好,我亲哥,还有别的么?”关宏宇把他的手拉下来攥住。
“暂时没了,随时联系。”
“好。”
关宏宇关上门走了,关宏峰在原地站了一会,慢慢地坐回沙发上。他闭上眼睛能感受到那个人出门,拐弯,下楼梯,然后出了楼道门去了公交站……胆子还真肥,刚一解禁就敢坐公交。
虚空中,一条肺鱼晃晃悠悠地游着,然后慢慢的潜下来,安静的浮在他脚边——是关宏峰的精神体。
周巡跟他吐槽过这种非洲肺鱼,这老古董身为精神体竟然还会休眠,简直不科学。但是周巡也说了,这玩意很像他。
传说中最弱的哨兵和他会夏眠的精神体。
长达五年的枯水期,漫长且艰难的蛰伏,然后在第一场雨降下来时,一朝重获新生。

五年前,本国《行政许可法》和《哨兵向导自治及协同管理条例》第十二次修订草案突然决定撤销向导的行政许可权,取消工会直属的向导岗位,同时撤销工会现役向导的全部职能职权,之后由军区附属的39个辅助型岗位收编。
原本出台之后后应该炸开花的新政并没有激起多大的水花,人们后知后觉的发现,一个世纪前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哨兵向导,自“白潮”事件达到数量峰值以来,直至本世纪初,觉醒率越来越低,千禧年的向导数量已经降到了不足百人——不只是工会,连军方的向导人数都已经严重不足,哨兵和向导的数量比首次高达68.2:1。
在向导成为稀缺资源的同时,哨兵与向导之间的精神匹配度急剧下降,很长时间以来,一些国家和地区不得不使用强制结合来保证哨向组合的数量。百年来,过度依赖哨兵向导来保证社会运行和国家安全的状态至此被打破。
在不可抗力之下,哨兵和向导之间长达百年的依赖关系被人为切断,“白潮”幸存者的后代们开始像戒瘾一样对向导进行戒断处理。哨用精神试剂逐步在军方和民用行业推行,在很短的时间内,仅存的向导迅速被当作历史遗迹雪藏……直至新政出台为止,人类用了百年时间才逐渐熟悉起的一切突然像被大雪洗过一样,一夜间都消失了,无向导的哨兵新政像雪地上踩下的第一个泥脚印,悄然重启了很多东西。

新政下发时,关宏宇当时正面临毕业。原本预定去南山军区实习一年的计划突然被政策打断,原本光明一片的前途突然成了断头路——他成了长宁军区向导指挥学校史上第一个肄业生。
关家兄弟原本是极罕见的哨向双胞胎,两人之间的精神阈同调率高达90%。因为遗传因素,双胞胎同为哨兵或是向导,一为哨兵或向导,另一为未觉醒普通人的几率远远大于分别为哨兵和向导的几率。所以他俩的例子是非常极端的,相似的案例只存在于国外相关研究的报告里,整个京港历史上都从未见过一例。加之本就稀少的向导数量,长宁军区基本上给他俩开了一路绿灯,甚至在一方没毕业而另一方刚入学的时候就将其作为指定搭档培养。

然而由于人们迫不及待的建立向导“抗体”的需求,关宏宇没能毕业,被迫在毕业前夕跟长宁军区硕果仅存的三名向导一起滞留人员流通站,等候军区的后续安排。
然而关宏宇的意外同时也影响了关宏峰。
跟关宏宇的向导奇迹不一样,关宏峰的身体素质远低于一般哨兵,甚至连精神体都是毫无杀伤力的肺鱼。虽然他的精神力阈值远高出平均水平,但因为关宏宇的存在,错过了移植精神试剂泵的最好时机,在众多依靠精神补增剂的哨兵中并不出挑,甚至显得能力平平。在实习期结束后没有被留在军区,被工会按志愿分配给了公安系统,最后在长丰支队做了警察。
关宏宇在流动站晃悠了两年,最后也没等到所谓的就业安排。他仗着身手好精神力也不弱,可以把向导素藏得很好,整日无所事事游手好闲的在街头晃,打架闹事倒卖黄色光盘,甚至有一次被关宏峰出警时亲自逮住,送进去拘留了十五天。
关宏峰曾经反对他暴露向导身份时说过的话仿佛一语成谶。那些年新政像一片不自觉的阴影,悄无声息的卡在兄弟俩之间。
关宏宇仿佛从不在意他哥在干什么,关宏峰也对他弟搞的那些玩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有偶尔回家跟母亲一起吃个饭的时候,才依稀可见少年时亲密的影子,然而一出门便只剩相敬如宾的沉默。

如果不是那件事的发生,那些年间静默的空气可能会一直蔓延下去。
而如今关宏峰却恨不得怀念当时的沉默。

时针指向了下午两点,关宏峰定了定神,站起身穿上外套。
跟周巡约的时间快到了,他该去现场了,趁着天还没黑。

ps.原作设定一个都舍不得,基本上能保留的都留了,除了互换身份这个梗……是真的操作不动_(:3」z)_【跟向背而安不一样,这个估计会是个挺长的剧情向,基本上是满足我个人喜好的东西……有人看就很庆幸了

评论(16)

热度(34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