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江

丧心病狂,智TM障

因为是大号所以基本上什么都有
吃哪口不吃哪口的可以酌情忽略

【双关】免疫应答(哨响AU)(9)

我没食言我更了。【顺便……我怎么那么喜欢看小关欺负亲哥呢w【奔驰在OOC的大道上一去不回头w

——————————————

关宏峰迷迷糊糊地睡到一半就听见楼梯上传来了熟悉的脚步声,随后听见门响,知道是关宏宇回来了。但是他估摸着如果这会睁开眼睛横他一眼的话又要打架,就没动弹。
然后他听见小关同志换了鞋,窸窸窣窣的鼓捣了一阵,好像还开了窗户,然后轻手轻脚的向他这边凑过来。
……数九天开窗户,莫不是想谋杀亲哥。关宏峰在心里皱眉,随后一条毯子轻轻地落在了他身上,他心里那根鄙视的筋还没来得及转过来,就突然感觉双脚离了地。
关宏峰吓了一跳,狼狈地挣扎着站起来,“你吃饱了撑的啊!”
……关宏宇这小狼崽子蹬鼻子上脸了!
被 无辜谩骂的关宏宇一脸蒙,“哥,你没睡啊?”
关宏峰:“……”
“你没睡在这装什么呢,不想理我啊?”关宏宇看他吃瘪,在那腆着脸嘿嘿笑,“我就出去转转,没生你气。”
“电话为什么不接?”
“啊,啊?”关宏宇低头四处摸手机,“我没听着啊。”
关宏峰板着脸不理他,一把扯过毯子,进了洗手间。
“哥,把它拿厕所干什么去啊?前两天刚洗的!”关宏宇在外边扯着嗓子喊,喊完就看见洗手间的门又开了,关宏峰把一团东西丢了出来,“闭嘴,怕别人听不见吗!”
关宏宇一抄手接住毯子,抱着倚在沙发扶手上嘿嘿笑。

“哥,你别生我气了,啊~”
关宏峰前脚刚躺下,关宏宇就垫着脚摸了进来。
“睡你那边去。”关宏峰在被窝里给了他一肘子。
“干嘛,不是你亲弟弟啊?谁说的表里如一的……”关宏凑过来搂住他的腰,贱兮兮地把嘴唇贴到他肩膀上。
温热的鼻息顺着脖子的弧度扫过来,哨兵敏感的神经末梢几乎是立即作出了反应,后脑勺的毛都炸了起来。
关宏峰不自在的用手别了他一下,然而关宏宇浑然不懂得看气氛,整个人热乎乎的贴上来,还顺势在他肩膀上嘬了一口。
“……嘶!你属狗的啊!”关宏峰猛地推开他。
“咱俩一天,你属啥我属啥。”赖皮狗关宏宇跟他的精神体一样无赖,不但没退开还又凑了上来,用他的胳膊蹭了下嘴角。
关宏峰:……
他坐起来拽了拽衣服,把睡衣扣子一路系到了领口,又把被子拽过来堆在两个人中间,人为制造了一个幼稚兮兮的楚河汉界。
“你睡不睡。”关宏峰说。
关宏宇无语地看着他哥整的太行山脉,然后又把它抖开,盖在了已经自顾自背对着他躺下的关宏峰身上。
“闹什么呢你,再冻着。”
关宏峰裹了裹被角,没理他。
关宏宇瞪着眼枕着胳膊躺了一会,“哎,睡啦?”
“睡了。”
“哦……那睡吧。”
“……想说什么就说,别动手动脚的。”
关宏宇吭了一阵,艰难地问到,“就……你那个真没事?我说你的精神领域。”
“没事。”
“……那我信你?真不是领域崩溃?”
“不是。”

关宏宇这次没吭声,关宏峰也没再说话。沉默再次溢了出来,填满了床上不足半米的鸿沟。
他盯着关宏峰的后背看了好一阵,最后还是试试探探地伸出手,揽住了对方并不宽厚的肩。
关宏峰睁了下眼睛,然后又安静的闭上了,没有再次拒绝。
关宏宇的手臂勒得死紧,两个人的心跳隔着彼此的胸腔揉在一起,听起来像掺了不协调的和声。
然后他俩都知道,对方其实并没睡着。
“……你说你什么时候能靠着我点呢?”过了很久之后,关宏宇蹭着他嘟囔了一句。“你信我吗?”
关宏峰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顺着他的力道,略微放松了身体。
“靠了,信。”
关宏宇嘿地笑了一下,从后边摸着他的手攥了攥,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搂着他。
“嗯,睡吧哥。”

凌晨三点,赵馨诚咣咣咣的跑到韩彬家砸门。
韩彬给他开门,“有什么事吗?”
“那个张一跑了!”赵馨诚嗷嗷叫唤。
“……别喊,进来说话。”韩彬让开门把他放进来,他惊讶地发现韩彬衣服穿的整整齐齐,就像知道有人要来一样。
“你知道我要过来找你?”
“嗯。”
赵馨诚嘿了一下,“不愧是彬啊,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他要跑。”
“知道,也不知道。”韩彬打开了饮水机,“看怎么说了。你喝茶吗?”
“不喝不喝不喝,淡出个鸟来,有咖啡么?”
韩彬拉开冰箱扔给他两罐雀巢。
“啧,什么玩意。”赵馨诚嫌弃地拉开拉环,“‘指纹’在的时候也没见你喝这东西。”
“你们下午去布控张一了?”
“嗯,”赵馨诚一口灌了半罐,“我老相好发号施令了,能不去么。你是不是觉得我去不合适?”
“不合适你也去了。”
“嗨,哪那么多合适不合适的。”赵馨诚伸捏了下易拉罐,有点硬没捏动,他咬牙切齿的使了使劲,“不都是逮人么。有些事,你和老白觉得关碍甚重,到我这都特么是个逮人。至于么。”
“至于不至于,你自己掂量。”
“我们今天刚开过去,在门口就被军区的人给堵住了,妈的。什么时候公检法要看他们部队的脸色了?!”
“猜到了。张一是现役哨兵,在这个案子里,你们想做什么,都绕不开军区。”说到这韩彬顿了顿,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问,“我下午在长丰的时候,关宏峰说让你们协助外勤,他们做拘传手续了吗?”
“啊?……没,拘留证我找老白现签的,这不专案组么,谁省事谁来呗。”
“……不这么简单,关宏峰是个人精,他知道你们今天抓不住人。”
“啊?”
“他比你们多知道一些什么。”
“他……?那你呢。”
“什么。”
“binggo!”赵馨诚把两个空罐远程扔进垃桶,“我说,那你呢?你又比我们多知道些什么?”
“你知道我都知道些什么。”韩彬站起来,脱了外衣挂会衣架上,“看来你今天,不是来找我去抓那个张一,而是来兴师问罪的。”
“兴师问罪?”赵馨诚惊了一下,“不,不不不,怎么可能?彬我不是那个意思。”
韩彬转过身来,眼镜后的眼睛晦暗不明,“我本想告诉你,这不是一滩能让你们搅进来的水。我不干涉你,你也不要继续质疑我,凡事就只到这个案子为止。”
赵馨诚也站了起来,皱着眉盯着他的眼睛,信息素放出来,空气中瞬间充满了冷硬的生铁味。
“这个案子,是长丰那边的主场。如果不是因为张丰和的关系,你们海港这边根本不会派人配合,更何谈现在的专案组,不对吗?”
“彬……不愧是你,上边是这个意思。”
韩彬扯了下嘴角,大概是笑了一下的意思。
“我比你们多知道的,也只有那次实验事故的内幕,但是我告诉你,那件事,跟你们这次的案子有关系,也没关系。你们可以绕过它获得真相,但不要去触碰上帝的霉头。”
“……上帝的霉头?我怎么记得你是无神论者。”
“呵,阳间有人路,阴界有鬼途,你凭什么认为,世上没有神道?”
“神?谁的神,管得着生杀予夺的神?”
“也许是。”
赵馨诚的精神阈已经开到了最大,整个房子几乎都变成了他的领域,然而韩彬纹丝不动。
他叹了口气,精神领域瞬间溃散,空气中泠冽的味道逐渐消失,“这么多年了,无论你瞒了我什么,我还是无法撼动你,你……你也从未信任过我。”
“不是不信任,而是别无选择。”韩彬垂下眼睛,从衣架那边慢慢走回来,“说正事吧。你既然来找我了,我就告诉你,如何找到张一。”
赵馨诚:“我……”
“不要再说了,我们约好的。”
……约好的相互利用,不谈感情。
所以没必要再说下去了。
任何动摇彼此,干涉对方的话题,都不要再继续。他们之间牵着一根随时会断的线,时不时的拉对方一把,然后回过头依旧是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
赵馨诚低下头,闭了闭眼睛,然后再次抬起头,眼神依旧清明。
“你说。”
“我现在想到的,关宏峰应该也想到了。我猜你们下午去军区准备传讯这个人的时候,肯定会被告知,这个人去探亲了、执行任务了,或者其他理由,总之不会让你们见到他。然后拦住你们,要让你们出示正规的逮捕令,说他身上涉密,不接受非军区监管下的隔离审查。”
赵馨诚点了点头,“说他父亲病危,批假回老家了。”
“然后无论是你还是周巡,肯定都不会吃这一套,肯定会踢开军区自行去查。军区,他的私人住宅,老家……你们查到哪一步了?”
“都查了。”赵馨诚叹了口气,叼了一根烟,却发现打火机跑没了。
“然后你们发现,这人凭空消失了对吗?”
“对……唉,你……算了,有火机么?”他比了个手势。
“没有”,韩彬摇头,随手抽了他的烟扔进了垃圾桶,“去外边抽,楼下有24小时便利店。”
赵馨诚咂咂嘴,“……何止是凭空消失啊,机场,车站,长途客运,出城的收费站,都查了,甚至连购票记录都没有,人就没了。”
“很正常……”
“对,精神干扰。”
“你们不要从这个角度入手,还有其他的方向。”韩彬语气生硬。
赵馨诚:……
“艹,韩彬,你这人……”赵馨诚这个火药桶一晚上在同一个问题上被他怼了两次,终于炸了。他一把把韩彬按在沙发上,整个人骑了上去,“你特么跟我说实话……艹,我特么也不藏着掖着了,爱特么隔墙有耳就有吧!你实话跟我说,你爸那个实验项目是个什么玩意?!为什么普通哨兵能有那么强的精神干扰能力?我赵馨诚一线也干了这么多年了,什么路子没有,你别小看我!我查了那个叫汪矾的事故前后的报告,3S级别的加密!这就是你们说的牺牲?就算军区按着我也能看出来,这特么就不是什么正常的事!一切都跟你们那个实验有关系……关宏峰被你按着三寸不敢问你,我可敢,韩彬,你告诉我,你们那个实验室究竟做了什么!”
韩彬死死盯着他,他被赵馨诚按在沙发上,眼镜都撞歪了,眼神却丝毫不显狼狈。
“我还是那四个字,无可奉告。”
赵馨诚气的咬牙切齿,一伸手扣住他的脖子,“你不说?”
“我劝你别这么做,你忘了我是谁了?”韩彬话音刚落,空气中的味道瞬间变了,赵馨诚呼吸一滞,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脑子里嗖的一下,尖锐的疼痛感突然炸开。
他不得不放开韩彬,跪到一边扶着茶几呛咳起来。
韩彬好整以暇地站起来整了整衣服,扶正了歪掉的眼镜,然后走出去洗了个杯子,接了杯水摔到了茶几上。
“我说过了,别惹我。”他居高临下地盯着连眼睛都红了的赵馨诚,“我们向导不是你们的工具,也不想当你们的保育员,更不是……”他顿了顿,然后接下去,“我希望,如果我们的合作关系还在,你就不要再企图强迫我做什么。”
赵馨诚缓过气来,脱力地躺在地上看着他,“彬……你果然……”他闭上了眼睛,“算了,你能保护你自己就好,我不问了……我什么都不问。”
“嗯。张一的精神力,影响范围只要三米,飞机,火车,长途客运人太多,一不留神都会导致目标败露。如果我是他,最优的选择,应该是走高速。”
“嗯,所以……”
“所以,你们只需要调查昨天早晨八点到今天下午五点之间,出城的收费站就可以。”
“你不说我还真没想到,五点……就是这个,这个张一,肯定是有人刻意放走的。如果军区提前知道了这里边有他的事,那周巡他们就不可能得到那份名单,换句话讲,如果事情败露,那也只可能是从他们接到名单开始的。”
“其实这个排查范围还可以更小,这个张一应该知道,他的精神力无法影响交通摄像。”
“……他不能影响摄像?”
“他这种的都不能。”
“他这种的……”赵馨诚盯着他看,韩彬也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末了赵馨诚苦笑了一下,“彬,你这还是在帮我啊……”
韩彬不说话,背过身去开始收拾东西。
“好了,我知道了。五环出城的15条简易公路,设置两个摄像头的1.5公里范围内,地毯式搜索。”他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动作不太协调还闪了一下——可能是刚才那波精神攻击的后遗症。
“谢了,彬。”
赵馨诚临走回头看了他一眼,韩彬背着身在整理沙发靠垫,那人手臂修长,袖口整齐,白色的衬衣领子一尘不染。
他这种的……那你又是哪种呢?

“答案其实都在你的脑海里,只是你不太擅长分辨它。”
“我能看到的,你都能看到。”
他想起初见时韩彬对他说的话。
那时那个少年血还是热的,他记得他的向导素,应该是甜腻的丁香味。
而不是此刻这种充斥着鼻腔的铁锈味——仿佛干涸的血迹。


ps.我可能是吵架戏上瘾,这对吵完那对吵。不过老赵这对是怎么回事下章就说,双关那边可能得抻一阵,毕竟主线就这么点料全说了就没了【才不说是因为自己文笔差:(;゙゚'ω゚'):

评论(12)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