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江

丧心病狂,智TM障

因为是大号所以基本上什么都有
吃哪口不吃哪口的可以酌情忽略

【双关】免疫应答(哨向AU)(27)

“……你这是,诚意邀请我在你家过夜?”

“我很希望能把你扔在大马路上。”

“哎哟哎哟哎哟,你可别真那么忍心,兄弟我都关了半个月禁闭了。”赵馨诚说着从韩彬身边蹭过去,抢先进了门。“哎我拖鞋呢?你把我拖鞋扔了?”

韩彬跟在他后边关了门,“架子上第三层左手。”

赵馨诚从鞋架上翻着了他的拖鞋,又踢踢跶跶地溜达进去翻他的冰箱。“有酒么?做了个梦,醒来口干舌燥。”

“……赵队,考虑下你的岁数,不适合这么放纵了。”

“啥?什么?都多久没开荤了,你理解一下……大晚上的,春宵苦短……”赵馨诚翻了半天冰箱,突然想起来,韩彬的冰箱很少放酒。在他思考着是拿苏打水凑活一下,还是冒着被关在外边的危险下一趟楼的时候,听见韩彬站在门口说:“……我真应该把你扔在外边,让你彻底自由自由。”

赵馨诚刚从冰箱里刨出一罐蜂蜜柚子茶的冲饮,抬起头就看见他的体制外搭档拎着他的外套,站在门口脸色铁青。

……我说什么了?以前也总一起喝酒,没见着这么大反应啊。

这人这几年下来,本事越来越大,脾气也真是见长了。


那边关宏峰到家的时候天果不其然地已经黑了,关宏宇跟他那破狗一左一右地蹲在沙发上,眼睛冒着绿光。

“干嘛呢,不开灯。”

“你不回来我怎么开灯。”

……前几天我不在的时候也没见你摸黑待着。

关宏峰被他的无理搅三分震惊了,伸手按开了开关。

然后灯亮了,关宏宇和他都愣了一下。关宏宇张了张嘴,但好像又怕提醒他,愣是没说话。

但关宏峰自己反应过来了,最近的时候……好像只要在进门之前感受到关宏宇在家,第一时间开灯这件事,好像就显得没那么重要了。

看他没当回事,关宏宇嗯嗯啊啊地眼神扫了一圈,最后捡了个最关键的问他。

“你吃饭了么?”

“没吃。”

“没吃……还吃么?”

“……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说。”

关宏宇眼神飘完一圈之后,发现关宏峰已经拎着衣服站在他对面了。

“啊……那个吧,”关宏宇仰头望着他,眨了眨眼睛。他早上在崔虎那看见那段视频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应该告诉他哥,然后关宏峰不在家,他鸡血冷下来之后惊悚地发现,他好像没法跟关宏峰解释,为什么去捞逃学的朋友弟弟会知道这些。

然而他坐在沙发上,跟关饕餮大眼瞪小眼一下午之后,觉得还是应该告诉关宏峰。

……因为这件事,除了告诉关宏峰之外,他别无选择。

他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可以相信的人。

关宏峰皱着眉看着他三番五次地欲言又止闪烁其词,无声地叹了一口气,把外套随手扔在沙发上,然后挨着他坐下。

“是不是有些事情,你决定告诉我了。”他抱起关饕餮捋了捋毛,这种带毛的精神体手感真的很好,跟他的肺鱼完全不一样。

“嗯……”关饕餮在旁边舒服的没骨气地直哼唧,他听着就觉得闹心,想收起来的时候却瞥见了旁边人陷在毛发中的手指,心思动了动,“那个……我昨天晚上,不是去帮朋友逮个小兔崽子么,这小东西不学好,半夜逃学,跑到一个……嗯那什么,那个……就那什么小宾馆,跟几个女孩子一起。我一进门,哎哟那个乌烟瘴气的啊……”

“……”关宏峰手下的动作无意中停了,盯着关宏宇皱起了眉头。关饕餮好像感应到了什么,安抚似的舔了舔他的手指。

狗都比你聪明……关宏峰心想。

然后光宏宇毫无所觉,继续在旁边扯犊子。“我和崔虎进去把他们全撵出来了,等退房的功夫我呛得不行就去开了个窗户,结果你猜我看见什么了?”

“你看见什么了?”

“我看见你们周副队长……”

果然……关宏峰心想,关宏宇要说的果然跟这个有关。

关宏宇发现他的表情不对,十分忐忑地接了下去,“我看见你们周副队长从对面的楼上下来,然后一男一女带着一条狗在下边亲嘴,他转过来看见俩人亲嘴,上去就把那男的脖子勒住了,他这么一勒,那女的和狗都不干了,一拉一扯的时候,那女的好像塞给他个什么东西,还争执了一下。”

“……”关宏峰愣住了,“你说什么,你看见的?”

“啊,我看见的。”关宏宇意外脑袋一点头,表情十分诚恳。

“亲眼?”

……什么情况,他哥怎么怀疑这个,而不是怀疑他去干什么了?

关宏宇心里有点慌了,他当然不是亲眼看见的,他看的是崔虎给他黑掉的摄像头记录。

“亲眼。”他在心里一咬牙一跺脚,不管怎么样,先豁出去了。

然后他看见关宏峰站起来,半晌没说话,然后问他:“你知道那对男女和狗后来怎么样了吗?”

“我看见本地新闻了。”

“周巡走的时候你看见了么?”

“看见了啊,他拿了东西就走了,还回头骂了句人。”

……事情大条了。

关宏峰原本以为关宏宇说的会是那段录像,没想到他竟然亲眼看见了。

重点不是周巡走的时候人还活着,而是周巡昨晚竟然真去了安甲子巷……

那么事情就要从头考虑了。

上午报案的那段视频肯定是假的,但如果关宏宇说的是真的……

他抓起沙发上的衣服扭头就走,光宏宇跳起来赶紧跟上,“你干嘛去?”

“去现场。”

“哎哎哎,怎么又去现场你……你要去那个小旅馆?等等我,你知道在哪么你!”

关宏宇慌忙套上裤子和外套,想起来路口有一节乌漆嘛黑的小路,但矿灯不知道被自己塞哪了。他冲进里边找灯,一着急连毛衣都没穿。

关宏峰看着他手忙脚乱,心想他愿意跟就让他跟着吧……如果他都不能信,那还能信谁呢?


ps、hhh不要怀疑周巡,我只是想让他受受大关受过的罪,让他再龟毛

【其实诚彬后边还有一段,死命的发不出来……就,有缘再见吧hhh

评论(1)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