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江

丧心病狂,智TM障

因为是大号所以基本上什么都有
吃哪口不吃哪口的可以酌情忽略

【双关】横刀洗雨(民国AU)(1)

免疫卡车卡了哭了,悄摸摸爬起来挖个小坑【更新随缘【不过撑死也就三四章
【ps.设定不说了,说了感觉就没意思了,毕竟短小w

——————————————

昨天的雨下得很大,对面的油伞铺子亮了一宿的灯,晃得关宏宇睡不着。
阁楼的房顶又漏雨了,他傍晚的时候跟房东借了个桶接着,结果滴滴答答的声音绵而不绝,扰得人心慌意乱。不知挨到了什么时辰,远处隐约传来了枪声。对面铺子的灯倏地一下灭了,街面上响起了杂乱的脚步声。
关宏宇推了被子翻身起来,踮着脚绕过书桌,把窗户推开了一条细小的缝。
周围已经没有人了,对面的铺子还黑着,窗沿底下躺了一个人。
雨水哗啦啦地顺着房檐淌下来,浇在那人身上,深色的液体混着雨水从那边流过来,一路淌到他窗根底下。
世道不好,死人的事是惯常的。
这边不是租界,明天早上才会有人来处理尸体。
关宏宇叹了口气,正要合上窗户,却看见那人回光返照一般艰难地翻了个身,企图将自己撑起来,却又砸了回去,脖颈以一个别扭姿势歪着,黑发散在地上,胸口渐渐没了起伏。
此时,油伞铺子又悄悄地掌起了灯,微弱的光晕从窗纸的缝隙中滑了出来。
那一瞬间,关宏宇的心跳仿佛也跟着停了。

血泊里的那人,长着一张跟他一摸一样的脸。

关宏宇手里的叉杆落了下去,窗户咣当地一声砸上了。他飞奔下楼的声音惊动了楼下的老板娘,她扒开门帘看了一眼,没作声。
这是个风雨如注的夜,没有夜风也没有星星,雨水灌出一片漆黑的幕布。
关宏宇在一片漆黑的泥泞中再次见到了那个人,他轻轻地跪在他身前的血水里,把那渐渐失温的手从血泊中捡起来,按在自己脸上,仿佛再次拥有了整个世界。


关宏峰醒来的时候,听到了遥远的风琴声。
琴声断断续续,过了一会儿停下了,然后又续了上去。
这次的琴声更近了,伴着雨打上窗户楞子的声音。
他想睁开眼睛,却又睁不开,眼前一片模糊的光影。然后有人走了过来,帮他挡住了视野里摇曳的光。那人好像随后便坐在了床边,风琴声悄悄地停了,那人哼哼着偷偷续上。
“风儿静……云儿轻……树叶儿遮窗棂呀……”
他听着那人走音跑调的哼唱,隐约地想起来……那好像是一首古老的摇篮曲。
然后他再次短暂地失去了意识。

等他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雨已经停了,屋子里没有人。
胸口的伤随着意识的恢复变本加厉地疼了起来,关宏峰艰难地咽了下口水,品出了逡巡在喉头的血腥气。他呛了一下,转过头咳了一阵,剧烈的咳嗽扯到了胸口的伤,原本已经包好的伤口再次开始渗血。
他把头抵在床头柜上喘了一会,突然发现自己的衣服被人换过了。他拔了发条似的一愣,不顾胸前渗血的伤口,突然挣扎着想要爬起来。然而多日的高烧烧得他几乎脱水,手肘一软,整个人就像旁边倒去。关宏峰本能地扶了一下东西,却带翻了床头柜。他的手受过伤,软得几乎没有力气,一扶之下反而带着他整个人翻了下去,额头狠狠地磕在墙角的板柜上,血当时就流了下来。
然后他沾着血光看见了板柜盖下边压着的军用皮带。
关宏峰脑子嗡地一下,霎时间脑海里只剩下一个声音,东西没了他还有命,必须从这个地方离开。
他的手几乎动不了,胸前的伤口好像是发炎了,一扯就开,控制他的人好像并没有给他取子弹,也没有缝合处理,眼睛被额头淌下的血糊住,一睁一闭之间全是暗红色的虚影。他不知哪来的毅力扶着板柜爬了起来,摸索着这个不大的阁楼,想把他穿着的旧衣服翻出来。
然后他如愿在墙角找到了那些沾血的衣服。
关宏峰翻开那件考究的西服上衣,抠开倒数第二个扣子,发现里边的东西还在。
……既然他们没有打算帮他取子弹,那么如果把东西塞进伤口里,是不会被发现的吧。
关宏峰这样想着。
然后门外传来了上楼梯的声音,关宏峰情急之下环顾四周,随手从炉子边抄起一个炉灰钩。
这时门呯地一声开了,他攥着那个要命的扣子往门口望去。跟他所想的不一样,猩红的视野里是一个熟悉的影子。

关宏宇站在门口看着那个缩在阴影里的人,抬起的脚又落了回去,不自觉地发着抖。
然后他看见关宏峰猛地回过身,把手里的一个东西吞了下去。
“……哥!”
他一个箭步冲过去捞住那人倒下的身体,一只手捏住了他的下颌。
炉灰钩子当啷一声落了地。
“哥!我是宏宇啊哥!”
关宏宇一边捏着他的下颌,另一只手绕过去抠他的嗓子,直到对方哇地一声吐了出来。
青黄的秽物里夹着血丝,里边混着一颗纽扣。
关宏峰被他一只手捞着腰跪在他怀里,头发被半干的血黏在脸上,他低着头,失神地看着那枚纽扣。
“哥……”
关宏宇轻轻地叫了一声,大气也不敢出。
关宏峰仿佛被这细细地一声叫回了魂,慢慢地回过头看了他一眼,然后他的手垂下,跌在了满地的秽物里。
关宏宇猛地环住他软倒的身体,让他的头靠在自己怀里。
关宏峰脱力地眨了眨眼睛,笑了一下,嘴角带出一串细小的血沫。
“……宏宇……是你啊。”
他说。

评论(4)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