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江

丧心病狂,智TM障

因为是大号所以基本上什么都有
吃哪口不吃哪口的可以酌情忽略

【双关】免疫应答(哨响AU)(4)

ps.最近忙起来了……争取稳定在一周三更【原谅我【争取在鸡血没下头之前完结_(:3」z)_

事实证明没有伟大的关队长记不住的事。
“三月份的阳川的抗洪抢险任务确实是南山军区进驻的。”
军区政委把一份名单递给关宏峰,关宏峰拿在手里翻了翻,问:“那当时的抢险物资都是哪里提供的,这个您知道么?”
“物资这块不由我们军区调控,多数是三阳县委募集的,也有社会企业捐赠的吧。”
关宏峰点了点,把材料递给周舒桐,跟政委握了下手告别离开。

周巡在外边等他们,靠着他的大吉普抽烟,看见人出来了远远地按了下喇叭。
关宏峰被突然响起的喇叭声吓了一跳,隔空瞪了周巡一眼,“看见你了,瞎滴滴什么。”
“你看见什么了你!”周巡气乐了,“俩人瞎猫似的,出门就向后转!”
“周队,关老师说把这个给您。”周舒桐把名单递过去,周巡拿着翻了翻,用指甲在几个名字下边划了个印。
“怎么着,二杠三那问出什么来了?”
“准备给咱们打发到三阳县委那边了解情况。”
“艹,人精,当咱们都属枪的啊指哪打哪。”
“人要不精能挂仨星么,都跟你似的啊。”关宏峰面无表情的扯过他手里的名单,点了两下,“你看的这几个人,筛掉三个,重点查这六个。”
“……为什么啊关老师”,周舒桐凑过来,“别说您筛掉的这三个,周队划的这几个人我都没明白。”
“根据早晨技术组给过来的死者身份分析,这三个人都是哨兵,且曾经都是南山军区的哨兵突击队成员。退伍之后,一个干了佣兵,两个去了公会直辖的哨管所……”
“哎你别说,提这个我就来气!特么哨管所干什么吃的,丢俩大活人不知道,汪儿说今天给他们发协查通告的时候还当咱们遛他们玩呢!”周巡锤了下车前盖。
关宏峰激灵了一下,忍无可忍:“你说你一个哨兵,能不能别动不动就动手动脚的!你自己没感觉是吗?”
“……没感觉,一般人哪有你敏感啊。”周巡掏耳朵。
关宏峰本来不想理他,但看了眼周舒桐,觉得还就得跟傻子一般见识一次。
“我敏不敏感,关你什么事。”
“嘿,跟我没关系,就跟你弟有关系,行了吧。”他尾音轻佻的扬起来,然后突然想起来什么,神秘兮兮的凑过来问,“哎,我说你弟管严啊,他怎么走哪跟哪啊。”
“……啊?”
“啊什么啊,刚才趴车顶上骂我半天跑了。不是跟着你……等等,你不知道?”
“……你碰见关宏宇了?”
周巡一脸不可思议的盯着他看了半天,“不是吧,老关你最近怎么了?是不是又感觉不太好了?”他伸手关宏峰不明显的一躲,“刚才我就觉得奇怪了,我这么个大活人站着你感觉不到就算了,你弟在楼下站半天你都不知道?”
关宏峰看了看他没吱声,转头跟周舒桐说,“刚说到哪了,哦,剩下两个人在少管所。三名死者之间联系不多,退役时间也不一样,除了当年都在南山军区服役之外,另外一个比较密切的联系是——他们三人两年前均在同一个研究所参加过十七个月的协助研究。”
周巡:……
“协助研究?他们不是军人吗。”周舒桐很有眼力见儿的问。
“问到点上了”,周巡插嘴进来,“这个研究很有点意思,关于这个我知道一些事,但不能跟你说。”拍拍周舒桐的肩膀,“见谅啊。”
周舒桐见状,皱着眉点点头,也不多问。

一个需要哨兵参加的研究活动,听起来是公民自愿协助的研究项目,但事实上参与者的身份是现役军人——那就只可能是军委指派了。
关宏峰目光深了下去。
……一样是军委指派参与,同时需要遮遮掩掩的研究活动,不免太巧合了。

“总之,以现有线索来看,死者之间相互认识,没准还熟识。凶手应该是有针对性的预谋作案,那必然就是有动机的,而且那个手法的暗示性很强,也就是说,现场是凶手有目的的处理成那样的,至于什么目的,以现有的线索还看不出来。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凶手和死者三人应该是有过联系,没准还是深仇大恨。”周巡翻着手里的名单,“死者基本上都是刚退役不久,转业军人的社会关系一般很简单,亲人、战友、转业后的职业相关人员、居住环境周围的人等等。除了军区这边,其他社会人员二组去查了,但结合水泥里的织物和灌注手法,按这个逻辑来推断,最有可能的还是这边这几个人。”
周舒桐听的一脸蒙,“那周队您划的这几个,是您认为有重大嫌疑的?您在我们之前已经走访过了是么?”
周巡一脸无语,关宏峰拍了拍她的肩,越过她去开车门,“没你想的那么复杂,不是说了么,那个现场不是一般人能弄出来的,所以现在就两个基本条件,哨兵,参加过抗洪,至于我排除的那三个,是因为现场那个脚印,”关宏峰上车拉上安全带,“一个一米八五以上的人,是穿不进去41码的鞋的。”
周巡在台子里喊了两声安排完任务,贱兮兮的开门上车,趁着拉手刹的机会蹭了关宏峰一下,关宏峰像是被燎了毛一样,差点抱着手跳起来,“你吃错药了?!”
“意外,意外”,周巡嘿嘿笑,“不过你这敏感度……不是还挺好的么?”
关宏峰:……
三分钟之后,关宏峰带着小徒弟站在军区门外拦了辆出租,顺便给赵馨诚打电话来拖车领人。

在天才哨兵关宏峰暴力执法的时候,那边关宏宇正追着一个人满大街跑。
他今天其实不知道他哥也来军区,碰到一起纯粹偶然。
昨天他去见韩松阁的时候,对方表示当初场爆炸其实还有一个幸存者,这个人当时是军方委派给他的临时警卫员,事发当天跟他一起去了浦城所以逃过一劫,现在仍在南山军区服役,让他有时间可以去见见。
然后他就找了个路子进来了,溜达着等着人给他去传话的时候,突然看见了周巡的车。
周巡在,那么有极大可能他哥也在。
关宏宇看着周巡把车停下,关宏峰打开车门,他遛着边蹭过去,本来想就近看一眼。
……昨天晚上难受成那样,刚缓过来就被他气跑了,这会不知道有没有缓过来……但是转念又想起对方最后那个夹着冰碴子的眼神,瞬间打了退堂鼓,一直盯着关宏峰上了楼,才在周巡审视的目光下钻出来跟对方打了场嘴架。
他嫌弃完周巡就跑了,结果没走出多远,突然看见了熟人——昨天晚上暗巷里企图拿铁锹拍他那小年轻。他看见那人站的远远的审视他,他也站住了脚盯着对方看了两眼,结果突然感受到了熟悉的精神威压,与此同时对方掉头就跑,关宏宇撒腿就追,一路跨过了军区的电网追到了大街上,然后在一个小巷里把人跟丢了。
他要是个哨兵,这会已经把人放倒了。关宏宇充满遗憾的磨了磨牙。
他跑出来一个多小时,还放了老领导鸽子,这会人是见不上了,只能老实点回家等他哥。

然后晚上关宏峰回来的时候,看都没看他一眼,直接拍门进了卧室,把他和好几天没看见的老虎一起拍在了门外。
一人一鱼面面相觑,彼此都不太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火气真大……关宏峰你真是越大越混蛋,还学会耍脾气了。”关宏宇委屈的把自己团在沙发上。
老虎:“咕嘟咕嘟咕嘟……”
“我说你就真让我睡沙发啊?”
老虎:“咕嘟。”
“睡沙发就睡沙发……我还真就不求你了!”
老虎:“咕……!”
关宏宇嘀嘀咕咕的念叨到一半,突然之间四下漆黑——停电了。
他愣了一秒钟一脚踹开了卧室的门。

评论(8)

热度(1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