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江

丧心病狂,智TM障

因为是大号所以基本上什么都有
吃哪口不吃哪口的可以酌情忽略

【双关】免疫应答(哨向AU)(32)

等关宏宇走近了,才看见他哥和周巡两人虽然站得很近,但周巡低着头。关宏峰明显面色不善。

关宏宇一脸懵,“走不?干嘛呢你们这。”

“回局里?”关宏峰问。

“不回。”周巡搓了下手,看了关宏宇一眼,“上车说吧。”

关宏峰也没反对,开门上了后座。

“咱们这是干嘛去?不上班啊你们,不上班你们先把我放下啊。”关宏宇带个口罩缩在后座,他的通缉令倒是早取消了,但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和目的,跟关宏峰在一起的时候,他还是习惯于隐藏自己。

“去个现场。”

关宏宇瞪着他,心想你去现场带着我干嘛?但是心思一转,没有做声。

周巡在前边开车,烟一根接一根地抽,关宏峰坐在后边闭目养神,也是一言不发。

好几个小时过去了,他依然觉得身心体验十分诡异。没了结合热和紊乱的精神力无时无刻的干扰,世界仿佛白茫茫一片,有点像吃饱了之后的那种微微满足的脑供血不足,混沌却又充满了盲目的幸福感。

他突然觉得有些微妙的不适应。

然后在这一切发生的时候,周巡确实是找了他一晚上——为了向组织有保留的坦白。

“你说你当天晚上,确实来了现场?为什么。”

“因为当时,有人给我举报,说有‘白党’成员在那非法集会。”

周巡顿了一下,看了远处的关宏宇一眼。

“然后我就自己去了。到了地儿,没看见集会的‘白党’,倒看见了几个小时前大马路上碰瓷儿的冤家,就嚷嚷起来了。我一看,没意思,就走了。”

“你……”关宏峰顿了一下,他原本想问白党集会为什么不带人出警,要自己一个人去?或者,你这些话当初为什么不在审讯室交待……话刚出口却突然想起对方方才望向关宏宇的眼神,继而收住了。“你没发现什么异常吗?比如有人跟踪。”

“没有。”

“你那个线人呢?”

“出了事就联系不上了,艹。”

“我手里,有一份事发当晚的监控。”关宏峰斟酌了一下,“必先别管我是怎么弄到的,有些事情,我需要你实话实说,但不是现在。”

“切……”周巡歪头笑了一下,踢了下脚下的石子,表情有点讽刺,“我说你昨天晚上干什么去了,还不接我电话,合着俩人悄没声查我呢。”

关宏峰没吱声,就那么盯着他看。

“关队,我还叫你一声关队。你不用试探我,你知道我怎么想的,我也知道你在防我什么。我让你防,不防人,就不是你关宏峰了。”周巡低头笑,无声地叹了口气,末了甩了下刘海抬起头,“但你也要清楚,你在干些什么。”

他抬手戳关宏峰胸口,关宏峰不动声色地躲了一下,躲完之后又有点尴尬。

周巡突如其来的火气大概是针对关宏宇的——自从上次发现了向导用增幅器之后。

“白潮”以来,“白党”的定性已经算是反政府武装,他接到线报为什么不直接带人去现场,而要一个人去呢?其实很简单,因为关宏宇……或者是因为关宏峰。

向导用增幅器是种违禁装备,大概率出自极端组织——周巡是怀疑他俩在搞猫腻。但他并没有轻易地选择相信哪一方,没有轻易地质疑他,也没有轻易地放过关宏宇,甚至对组织采取保留态度。

周巡一直是个明白人,关宏峰既庆幸又有些说不上来的愧疚。

关宏峰在摇晃的吉普车上默然叹了口气,顺手拍开了小关同志犯欠去拽他衣角的手。

“你知道你现在什么处境吗?”关宏峰突如其来地发问。

“切,”周巡笑了一下,猛打转向,“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我再不信你,就是王八蛋了。”

关宏宇从后视镜看了他一眼,刚要张口,手随即被关宏峰捏住了。

“你知道就好。”关宏峰说完继续闭目养神。

周巡笑着摇了摇头。

既然有关宏宇在这,他便不能信关宏峰,关宏峰也必然不信他。但他心里清楚,在这个状态下,如果警方上层松动了,无论对方是什么人,都会先把私通“白党”的罪名给他坐实。

所以此刻他不得不先跟关宏宇同上一条贼船,先把这件事情查清楚。

“到了。”

“……这就是你那个线人家?”

“应该就是这儿,我派人跟过他。”

“无论如何,先上去看看吧。”

关宏峰决定了的事,关宏宇当然轮不上反对,他一耸肩,表示既然都到这了那不上去也得上去不是?

三个人贴边上了楼,周巡敲了敲门,“嘿!查水表!”

里边没人回应。他贴在门上听了听,看了那俩人一眼,小声嘀咕了句“不应该啊”,然后继续敲,突然感觉关宏峰踢了踢他脚后跟。

“干嘛?”周巡一愣。

“起来,抬脚。”关宏峰一低头,就势就要往下蹲。

“啊?”周巡顺着他的动作抬脚,赫然发现自己脚底下踩着一张水费单。

关宏峰戴上手套,把那张薄薄的纸捏了起来,赫然看见上边的日期是两天前。

“啧,”关宏宇一下没忍住乐,“我都看见了,对门也贴着呢。”

周巡看了关宏峰一眼,尴尬地甩了下头发,“咳,那什么,怪不得没人应呢哈。”

关宏峰没理他,他搓了一下那张机打的热感纸,发现上边有一抹不太寻常的颜色。他顺着刚才的位置,伸手一按门口的脚垫,手套上瞬间沾上了暗红色的渣滓。

他蹭地站了起来,“周巡,破门。”

周巡一看关宏峰反应不对,刚要掏枪,那边关宏宇已经一脚飞过来,老式的木门门锁咣地一声被他踹开一个洞,锁芯飞了出去,咣啷啷地在水泥地面上打了几个滚,被一只横在那的脚拦住了。

那是一只穿了鞋的脚,它的旁边还有一只没穿鞋的,已经微微浮肿了。

周巡攥紧了枪,慢慢地摸了过去,转过墙角,眼前出现的是一张灰白的脸——人已经没了。

……灭口。

三人的脑海里,一瞬间同时浮现出了这个词。

 屋里的两个人,看起来都是一击毙命。

周巡去一边给外勤组打电话,关宏峰退到一边穿上鞋套,然后在屋里转了一圈。这是间两室的老房子,单向朝阳,没有客厅,房龄看起来在30年左右,双层铁窗,只能从内部打开。他回到门厅,带上手套捡起刚才滚落的在地的锁芯,发现依然是双旋扣死的状态,而这种老式锁芯内外是两套系统——这意味着最后出门的人把门从外边反锁过。

关宏峰翻出个证物袋,把锁芯放了进去,斜眼却看见关宏宇站在里屋的衣柜边,开着柜门往里看着什么。

“你还在这干什么?外勤组一会就到了。”

“啊?哦。”关宏宇反应过来,指了指衣柜里边,“哥,你看这玩意是不是……”

关宏峰顺着他的角度看过去,发现角落里边塞着一团黑色的东西,关宏峰扫了眼上边的一架,扒拉开关宏宇,伸手轻轻地把那玩意拎了起来抖开。

那是一件黑色的连帽大衣。

“……我靠,哥,这不会真是咱们监控里看见那玩意吧?”关宏宇扒在他肩膀上探过头来。

关宏峰眉头一皱,“你走不走?”

“走走走,走,这就走了。”关宏宇点头哈腰,缩着脖子溜边跑了。

15分钟后,外勤组到场。

周巡看了看表,心想,得一方面,这线索又断了。另一方面……她看了看蹲在那跟高亚楠说话的关宏峰。

……今天又是个无眠之夜啊。


ps、说的没脱圈没脱圈,信我

评论(14)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