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江

丧心病狂,智TM障

因为是大号所以基本上什么都有
吃哪口不吃哪口的可以酌情忽略

【双关】七夕快乐

关宏峰在商场门口跟关宏宇擦肩而过的时候,看见他手里拎着个盒子。
兔崽子明显看见了他,但是依然装模作样,眼观口口观心地跑了,跟个兔子一样。
当时周巡站在他旁边,一脸问号,说你弟弟怎么看见你就跑了,见了鬼似的。
关宏峰把目光收回来,抄着兜笑笑,半晌抬手敲了敲表盘,说可不是见了鬼么。
周巡探头一看,哦,上午九点半,逃课啊!怕你抽他?
关宏峰扯了下嘴角,我早不抽他了,估计是交了什么小女朋友,怕我问他。通知二组改线,嫌疑人转移了。
周巡盯着他的背影几秒钟,然后恍然大悟地跟了上去,心想可不是么,粉红色的包装。

关宏峰躲在墙角,从玻璃门的反光看见嫌疑人搂着一个女人上了量红色桑塔纳,半晌又从另一边开门下来,从副驾驶拿出一个粉红色的盒子,敲了敲玻璃递了进去。女人打开,惊呼,然后兴高采烈地搂住了他的脖子。
关宏峰愣了一下,捏了捏口袋里的手机,掏出来发了条短信出去。

“晚上回妈那吃饭吧,我也回去。”

关宏峰其实是怀了审他的心思,但晚上却没能回去,他被嫌疑人十年前绑架的妇女一刀捅进了重症监护室。
关宏宇踉踉跄跄地跑过来的时候,手术室的红灯刚熄。
他脱力一样地滑到了地板上,搓了一把脸。

怎么回事。
斯德哥尔摩,被绑的爱上了绑她的。

周巡吐了口烟,凶手被他一脚踹成了内出血,这会儿也在隔壁抢救。

那女的猪油蒙心了,收了这孙子一对戒,以为他俩真爱呢——就上午,在我们眼皮子底下。
啊?

关宏宇眨眨眼,听着隔壁ICU的动静。
你们办案,真是什么事都能遇上啊?
啊,是。

ICU里人影憧憧,关宏宇死死地盯着门上那个小窗。

嗨,别担心,你哥没事,公大教的那两下还算没丢,避开要害了。
嗯。

护士走过来,周巡赶紧把烟掐了。
正好隔壁抢救室的门开了,关宏宇蹭地一下站了起来,却看见病床上躺着的是个女的。

你……你没事?
啊?……啊。
……对不起。

关宏宇没吱声。

你觉得,你们这算是事儿么?你真喜欢那个人贩子?

周巡背着他咳嗽了两声,踩了他一脚。
关宏宇的眼神分外认真。

我……不知道。

那女人垂下眼来。

我只知道,我只有他了。无论他是什么人,对我做过什么。我只知道,我没死,我活着,而以后……我也只有他了。

可闭嘴吧,你特么现在比他严重!你这叫杀人未遂,三年起步!

周巡骂骂咧咧,声音却不见太多火气。
女人垂眼笑笑,被推了出去。

……这都什么事。

周巡摸出刚才的烟屁股,嚼了两下呸了出去。
隔壁的灯被调暗了,关宏峰看样子要留在里边观察一夜。
关宏宇拍了拍他的肩,走过去趴在玻璃上看那个人。

走吧周队,我在这守着。
你行么?明天又逃课?
没事,明天晚上的课。
嘿,你可别骗我,回头你哥醒了弄死你。

周巡嘴里说着,还是把外套搭肩上撤了。
关宏宇回过头,从帘子的缝隙看着里边影影绰绰的那张脸,心电图仪器的指示灯隔着帘子一闪一闪,像极了那天关宏峰指给他的星星。
关宏宇顺着墙坐下,掏出裤兜里那个不知何时捏扁了的烟盒,从里边抽了半根揉碎的烟屁股叼上,却没有点火。

他和他的小哥哥只有一墙之隔,他躺在硬邦邦的病床上,他坐在冰凉凉的地板上。

我只有他了。
……我不知道。

关宏宇歪着头,贴在玻璃上,仿佛能听见心电图的嘀声。
不知过了多久,他再次掏出那个烟盒,倒出两个东西。
那是一对一模一样的领带夹。
他拿起来看了看,把一个装了回去,把另一个装进了兜里,然后半晌又拿了出来,跟嘴里的烟屁股一起装回了烟盒。
墙上的电子计时器动了一下,从00:00,变成了00:01。
关宏宇把烟盒扔进了垃圾桶。

ICU外边的天亮了,他把手贴在了玻璃上。

你说的,咱家都是传统人,不兴过洋节。

七夕快乐,哥。

评论(2)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